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3次全委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17 10:27:51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417102651.jpg


  4月14日,市委政法委召开2023年第3次全委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法院院长黄志勇,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等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了市级政法部门“以案促改”推进情况报告,研究审议了《攀枝花市政法机关服务保障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实施意见(2023-2025年)》。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重点结合政法机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等职能工作,主动配合有关部门抓好民族团结、宗教管理、非政府组织管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市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结合谢忠华案“以案促改”工作和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安排部署,谋划部署好2023年全市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确保会议各项决策部署在政法系统落地落实,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读书班精神,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攀枝花发展“两区三地一粮仓一门户”的新定位新要求,持续深入实施政法系统“六大工程”,全面抓好“六项建设”,奋力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谢忠华案“以案促改”是一项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机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以案促改始终,要把问题查摆和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要把统筹结合贯穿始终,坚持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推进2023年政法重点工作、平安攀枝花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切实将以案促改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现代化的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是省委交给攀枝花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牵引,更是建成更高水平平安攀枝花的方向指引。全市政法机关要充分认识和把握试验区建设所带来的良好机遇和有利契机,要坚持把试验区建设工作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统筹结合起来,要积极推动服务保障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学习研究了其他事项。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