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专题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31 11:16:04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331111505.jpg


  3月30日,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专题会议。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中心组成员认真开展自学,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摘编》,并采取重点发言的方式开展了集中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篇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理论新境界,为新时代推动共同富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去年,在市委的主动作为、积极争取下,省委、省政府经过慎重研究和统筹考量,作出了支持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探索共同富裕新路子的战略部署。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攀枝花的重大政治使命,是统揽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的重大战略牵引,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大工作抓手。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为攀枝花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强政法保障,是全市政法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任务。委机关领导干部要继续深学细研、笃行实干,筑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思想根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为建成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把握攀枝花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重大意义,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强化系统思维,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社会治理等职能工作,为试验区建设提供安全稳定发展环境;要推动社会治理效能转化为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动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社会治理各项工作,坚持清单化、项目化推动工作落实落地,一步一步朝着既定目标迈进。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