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30 09:23:42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30330092247.jpg


  3月29日,全市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22位企业家代表应邀出席座谈会,大家纷纷交流发言,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会上,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联分管负责同志介绍了近年相关工作情况和下步打算,并提出工作建议;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

  

  季雷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经济发展大局,积极履职尽责,为护航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输出优质法治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呈现大盘稳、速度升、质量好、后劲足的态势,法治保障作用愈加突出、法治护航成效愈加显现。成绩可喜可贺,但是也应清醒认识到我市在营商环境建设上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短板。

  

  季雷强调,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政法机关是秩序维护者,行业主管部门是服务提供者,市场主体是建设生力军。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我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的起步之年,要紧盯目标、坚持法治思维,以创新完善执法司法制度体系为抓手,以提升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障能力为核心,以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标准,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构建完善稳定的制度环境、营造公平有序的法治市场环境、打造优质普惠的法治供给环境,做到企业有需求,我们必回应。

  

  季雷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站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攀枝花现代化建设战略全局的高度,坚持理念共通、责任共担,同心同向、协作配合、握指成拳,共同合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提供坚强保障。要立足职能、结合实际,以公正执法司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以优质政法服务提供全面法治护航,以全民尊法守法提供良好的法治氛围,主动靠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密切联系、紧密协作,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决筑牢安全发展底线,努力实现互利双赢局面,形成合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季雷表示,希望企业家朋友们继续当好“开拓者”“ 先行者”“ 实践者”,用好多方面比较优势、战略机遇和有利条件,驱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