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27 11:00:00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3月2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领导班子“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促改”暨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全市政法系统“以案促改”专题整改推进会会议精神,全面剖析检视问题,深刻汲取谢忠华案惨痛教训,扎实推进“以案促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带头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在强化理论武装中涵养党性,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真学真懂、笃信笃行。带头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推动全市政法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二要心存敬畏守底线,夯实拒腐防变堤坝。要带头增强自律意识,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控能力,始终做到自警自省自重。以敬畏之心依规守好权力边界,模范遵守党纪国法,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塑造亲清政商关系,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注重家风家教,树好家风、管好家人,始终在敬畏法纪中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三要正风肃纪不松懈,从严从实管党治警。要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坚决扛起管党治警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以更严要求扎紧制度笼子,围绕权运行监督制约重要环节,紧盯重大项目、重点领域、关键岗位,聚焦制度建设薄弱环节,把制度漏洞堵塞好,把廉政风险防控好。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以整改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四要真抓实干强担当,奋楫笃行再创佳绩。各班子成员要带头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锤炼提高领导干部“七种能力”,紧扣政法工作“六大工程”“六项建设”,瞄准弱项短板,抓住重点难点,大力弘扬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在细化措施、破解难题、落地见效上下功夫,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激发出来的积极性转化为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会上,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作剖析检视发言。


       景文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