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张正红强调:树立必胜信心 增强必胜意志 确保一举创成试点合格城市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21 13:55:23 】 【 来源:攀枝花发布

张正红在攀枝花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树立必胜信心  增强必胜意志

  

确保一举创成试点合格城市

  

范继跃主持 林建国出席

  

  3月16日上午,攀枝花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树立必胜信心、增强必胜意志,全力以赴发起冲刺总攻,确保一举创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验收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各县(区)作了表态发言。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

  

  自2020年攀枝花市被评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主动承担使命,勇于探索实践,以“市域之治”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当前,已经到了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张正红强调

  

  要吃透验收标准,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重点分解落实尚未完成的事项和进度滞后的任务,确保上级明确指定的自荐经验材料叫得响、自查风险隐患找得准、自评打分报告靠得实、下沉查验点位备得足。

  

  要全力争取进入全国优秀创新经验名单,抓紧提炼好做法、推广好经验,认真整改上级反馈、督查发现、自查发现的问题短板。

  

  要树牢“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深入排查、有效化解重点领域和重点群体涉及的安全稳定风险,坚决杜绝“负面清单”事件发生。

  

  要系统梳理市域社会治理的攀枝花实践,努力推出更多“全国一流、省内最佳”的新品牌新样本,充分展示全市试点成效。

  

  张正红强调

  

  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加强组织保障,完善考评机制,构建责任闭环,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和使命在肩的责任感,同心同向、同频发力,充分凝聚起做好试点验收迎检工作的强大合力。

  

  范继跃要求

  

  要对照验收办法,逐条列出查漏补缺清单,逐项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立即整改“看得见”的问题,同步提升“想得到”的短板,尽力补齐“有可能”的弱项。

  

  要注重提炼创新经验,以小切口入题,把优势扩得更大、把品牌叫得更响,最大限度推动有效创新经验入选全国优秀创新经验名单。

  

  市市域办要加大统筹指导和督导协调力度,确保顺利通过验收。

  

  市领导江海、张勇、季雷、李明、任礎军、周强出席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