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前往盐边县调研基层人民调解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8 16:44:07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028164311.jpg


  10月25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前往盐边县,实地调研基层人民调解相关工作。

  

  在盐边县红格法庭,季雷走进法庭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调解室等地,详细了解了法庭受理案件类型、诉前调解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等情况。

  

  季雷指出,人民法庭是法院最基层司法触角,处在推进社会治理、促进平安建设、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承担着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基层法庭要立足自身实际,结合新时代人民法庭规范化建设要求,切实加强司法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司法规范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季雷强调

  

  要抓实抓细抓好诉前调解工作,积极引导群众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坚决把非诉讼解决纠纷机制挺在前面,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全面提升人民法院解决纠纷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

  

  要切实抓好基层人民调解工作,整合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各种资源,健全矛盾纠纷排查、包案调解、多元化调解等体制机制,全面提升调解队伍素质,提高调解工作成效;

  

  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经常性开展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宣传活动,逐步提升多元解纷服务和诉前化解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影响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公正、专业、高效、便捷、多元的解纷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提升司法满意度。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