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政法聚焦 >
副市长周强调研攀枝花司法行政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16 17:14:13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20916171305.jpg


  9月14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强到市司法局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邓红梅、市司法局局长刘毅陪同调研。

  

  周强先后来到市律师协会、市人民调解中心、市社区矫正指挥中心和市司法局机关,详细听取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近年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做好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提出要求。

  

微信图片_20220916171307.jpg


  周强指出

  

  要讲政治。司法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一支高度信赖的队伍,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秉持听党话跟党走,做到“三个绝对”——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是政法机关也是司法行政机关必须遵循、必须坚守的根本原则。要自觉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到位。

  

  要讲学习。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要以全面依法治市为统揽,认真履行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四项工作职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主动服务“三个圈层”建设,始终紧扣新时代发展脉搏,主动突破“大山意识”“峡谷意识”,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多种方式提升法律专业素养,全面提高法治攀枝花和平安攀枝花建设水平。

  

  要讲实干。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要求,按照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做细做实做强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找准工作差距,发挥职能优势,抓住工作重点,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及时回应人民群众对法治的新期待。

  

  要讲廉洁。要加强干警职工教育管理,引导全体干警用好手中的权、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嘴。要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规范权力运行、强化作风建设、打造清廉家风、弘扬廉洁文化。要多维度、多举措、多形式加强廉政警示教育,营造政治清明、干部清正、队伍清廉、作风清朗的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司法行政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市司法局班子成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