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大爷领2万元“国家福利”竟被民警搅黄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8 09:38:44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东区

    


  领取“国家福利”补贴现金20000元,只需交5000元手续费,轻轻松松血赚15000元。听着心不心动?稳赚不亏啊!近日,家住东区的晋大爷就遇到了这样天上掉下来的“大馅饼”,正当他幻想着自己能赚大钱的时候民警却“搅黄了”这发财的机会。

  

  12月7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东华派出所接到辖区一银行工作人员来电称:“一大爷一边通话一边转一笔可疑的钱”。民警到达现场后没等大爷反应过来,立即挂掉大爷正在通话的手机,并要求工作人员暂停转账。

  

  晋大爷在看短视频时刷到广告说,能领“国家福利”补贴2万元,要晋大爷转账5000元手续费。晋大爷信以为真,赶到银行一边跟客服通话一边转账,银行工作人员发现异常报警,细致的民警发现对方账户竟是私人账户,号码显示为境外号码,挂断之后,便又有不同国家号段的电话呼入进来,这一异常情况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帮大爷下载国家反诈app之后,将刚刚的手机号码输入到app内,身份核实为异常电话,晋大爷终于醒悟过来,意识到自己差点就被诈骗,还好民警及时挂断电话并阻止转账,大爷对民辅警和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