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攀枝花西区一少年“追星”被骗69942元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15 10:38:3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694745476577.jpg


  “我已经报警了,希望你配合调查,证明自己……”近日,多地警方披露追星被骗案件,攀枝花市西区14岁的小王(化姓)通过手机QQ在网上添加一自称是自己喜欢的明星的QQ号,后对方称因明星QQ号泄露为由,需要小王配合、调查。

  

  对方让小王添加一名为“王律师”的QQ号,后王律师以通过QQ视频的方式和小王联系,让小王拿其父亲的手机下载支付宝、云闪付APP,并且绑定三张银行卡,小王按照对方的指示设置支付密码,后对方将小王父亲的交通银行卡和邮政银行卡里的钱以消费的方式转走,共计消费69942元人民币。

  

  警方提醒:未成年人、家长都要注意

  

  各位青少年请勿盲目追星,不要被披着明星外衣的骗子们所蒙骗,多看新闻提高反诈意识,不随意点击网站链接、扫码转账等,如被恐吓、威胁或发现被骗,请第一时间告知父母或报警处理。

  

  家长们要将支付平台或网上银行设置支付密码,建立安全屏障。多与孩子沟通,教会孩子正确、理性追星,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消费观等,和孩子一起学习、科普反诈知识。

  

  曾超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