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分梨起争执!雌雄果子狸溜进公安局打斗被捉:现已放归野外,头也不回各自离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13 09:29:33 】 【 来源:红星新闻

  9月11日,四川攀枝花,一对雌雄花面狸(又名果子狸)叼来半块梨,悄悄溜进了攀枝花市公安局案件办理中心,在办案区因分梨“公然打架斗殴”。

 

1694568412184.jpg

 

  这一对不速之客引起了值班民警的注意,但只要人一靠近,两只野生花面狸便目露凶光,龇牙咧嘴,工作人员将情况报告至指挥中心。攀枝花市公安局森林支队民警赶到现场时,只见它们正上蹿下跳、东躲西藏,吓得工作人员纷纷躲避。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使用工具来了个“瓮中捉鳖”将其捉住。

  

1694568419517.jpg


  经初步鉴定,捕获的野生动物为成年雄性和雌性花面狸各一只。花面狸又叫果子狸。是国家保护的有益、有重要经济、有科学研究价值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因为花面狸身体健壮,体格良好。森警支队民警联系林业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将其带至辖区林区进行野外放生,两只花面狸头也不回的各自奔向林区。

  

  郑攀汉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警方供图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