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吃着喝着,家里的4万元现金不翼而飞!攀枝花民警一天内破案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9-06 09:12: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1693962491786.jpg


  2023年8月12日,为了盗窃钱财,刘某请朋友陈某吃饭,其间悄悄盗走陈某40000元现金,恰似一场“鸿门宴”……接到报案后,攀枝花市公安局西区分局清香坪派出所不到一天时间就破获此案。

  

  据悉,今年20岁、籍贯攀枝花市盐边县的刘某,因身上缺钱,便将主意打到朋友陈某身上,他觉得朋友不可能借钱给他,遂心生盗窃之念。

  

  2023年08月12日10时许,刘某邀约陈某及其几位朋友到其住的攀枝花市西区清香某某小区11楼4号聊天吃饭,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刘某找借口离开自己居住的公寓,悄悄来到朋友陈某租住的12楼4号公寓,用钥匙开门,将衣柜打开,从里面黑色塑料袋里将受害人放着的40000元人民币盗取,然后悄悄离开现场,回到酒桌继续吃喝。

  

  饭局结束后,刘某带着偷盗来的钱在西区吃烧烤、又到东区某KTV里唱歌消费,后于8月13日凌晨5时许,搭车回到自己所在的攀技花市西区清香坪某小区公寓住所休息。

  

  12日晚上,民警接到受害人陈某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经过现场勘查和摸排调查,锁定系犯罪嫌疑人刘某有重大嫌疑。

  

  13日上午7时许,民警在攀枝花市西区某小区公寓楼11楼4号房同内将还在睡觉的刘某抓获,当场查获被刘某盗窃后消费剩余赃款33700元人民币。

  

  经审讯,刘某对自己设局请朋友陈某等人吃饭,随后入室盗窃陈某40000万元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西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曾超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唐万贵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