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3名男子从云南省华坪县出发一路行窃 刚到攀枝花就“栽”了!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8-16 10:00:00 】 【 来源:法治四川

1692109518898.jpg


  操超 苏勇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唐万贵

  

  家住云南省华坪县的王某、李某、陈某从华坪县出发,一路作案盗窃当地手机商铺,8月11日晚,当他们来到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准备“体验生活”时,被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一眼认出,在铜锣湾某餐馆附近将3名跨省准备作案的窃贼一举擒下,并从其所住旅店里查获新手机20余部,价值6万余元。

  

  火眼金睛 夜间认出网上在逃人员

  

  2023年8月11日晚12时左右,忙碌了一天的四川省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刑侦大队支部委员张凯与民警周文豪、陈茂超加班后,在攀枝花市东区铜锣湾正准备加个餐。

  

  这时,张凯忽然听见与其擦身而过的三名年轻男子手里拿着几部苹果、华为高档新手机正兴高采烈地说,等卖了手机,有了本钱就去缅甸做大生意,挣大钱。

  

  张凯仔细一看,3名男子的相貌与8月10日云南省公安机关网上通报的系列盗窃手机商铺团伙王某、李某、陈某等人极其相似。

  

  张凯随即与两名同事进行简单交流,再次确认无误后,三名民警随即分别各自扑向一名年轻男子,将其扑倒。

  

  “咋子,咋子,你们干啥子?”三名男子拼命反抗。

  

  民警大声喝道:“不许动,我们是东区公安分局民警……”

  

  正在挣扎的3名男子闻言,停下了反抗。

  

  随后,3名男子被带回东区公安分局进行审查。

  

  密谋作案 流窜云南三地作案三起

  

  经审查,3名男子正是云南省公安机关网上通报的系列盗窃手机商铺团伙王某、李某、陈某。

  

  据悉,王某、李某、陈某均是云南省华坪县人,相互之间关系较好。王某、陈某均有盗窃前科,曾被公安机关处理过。

  

  2023年8月初,王某、李某、陈某商量搞钱做生意,经过3人反复商量,决定将目标放在了手机商铺里新的高档手机上。

  

  8月8日晚凌晨2时许,3人趁夜深人静之时,来到华坪县某手机店营业厅外,用钢筋将门锁撬开,身材瘦小的陈某溜进营业厅,将里面价值昂贵的苹果、华为等新手机盗走。

  

  随后王某等人趁天刚亮,包车来到丽江市。在丽江市休息一天后,8月9日凌晨2时许,王某、李某、陈某三名窃贼再次采用同样伎俩,撬开该市某手机经销店营业厅大门,盗走里面昂贵名牌新手机。

  

  8月10日凌晨2时许,王某、李某、陈某在云南省永胜县再次以同样手段作案成功。随后,3人乘车逃往四川省攀枝花市。

  

  云南出发一路作案 攀枝花落入法网

  

  案发后,云南省华坪县、丽江市、永胜县公安机关通过走访调查,很快锁定盗窃团伙份子为嫌疑人王某、李某、陈某。

  

  8月10日。王某、李某、陈某被云南省警方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对其开展追捕。

  

  而一直自以为自己作案伎俩高超的王某、李某、陈某等人,于8月10日来到攀枝花市东区后,落脚在市中心医院附近某旅馆。然后白天在攀枝花市东区四处乱窜,寻找夜间作案目标。

  

  没想到,当他们得意忘形的准备在攀枝花市东区下手时,被攀枝花市公安局东区分局民警火眼金睛一眼认出,并将其抓获。

  

  随后,民警根据3名犯罪嫌疑人的交代,从其下榻的旅店房间里,搜查出被盗全新手机20余部,价值6万余元。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