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9块9的“便宜”,惊动了仁和交警!你以为的耍小聪明,是违法行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31 09:52:12 】 【 来源:攀枝花平安仁和

640.gif


  近日,攀枝花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交警大队接到报警,某小区一业主为了逃避停车费,套用小区其他车辆号牌。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小区地下停车场,找到了该套牌车辆及车主樊某,在事实面前,樊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640 (1).gif


  经审讯,樊某没有租赁小区车位,为了逃避缴纳小区的停车费,“脑洞大开”,通过某平台购买了一副已在小区停车识别系统登记过的机动车号牌,悬挂于自己的机动车上,从而达到了不缴费进出小区的目的。

  

640 (2).gif


  核实情况后,民警依法收缴了非法车牌,暂扣该车辆,并对其作出严肃批评教育。目前,樊某因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处以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5日。

  

  相关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