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以案说法 >
两名窃贼疯狂流窜作案,一夜之间连盗6间商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01 10:00:00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们每个人都向往财富,也希望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财富、收货财富。但是,偏偏有人妄图走一些旁门左道,希望不劳而获,甚至不惜触碰法律,用一些违法的手段谋取金钱,最终将自己送进了监狱。

  

微信图片_20230228102145.png


  夜深人静时

  

  一处监控现两个“鬼魅”身影

  


  今天要讲述的事情发生在攀枝花西区,事件的主人公是两位年轻小伙——唐木和伍林(化名)。事情最开始发生在成都......

  

微信图片_20230228102153.png


  2021年7月,唐木、伍林合伙谋划盗窃,并购买了作案工具角磨机,方便盗窃时使用。

  

  2022年1月22日21时许,成都市青羊区太升南路一商厦的监控拍下了两个“鬼魅”身影,正是唐木、伍林两人。监控拍下两人进入商厦内的一家手机店内盗窃,经查,两人在手机店内盗窃手机21部,手表6块后销赃,获得赃款7700元。

  

  跨市流窜作案

  

  一夜连盗6间商铺

  



  2022年1月27日,被告人唐木租赁一辆大众捷达轿车,与伍林从成都出发,于28日到达攀枝花市西区。当日晚上11点30分左右,唐木流窜至苏铁中路一家美容店内,盗走一个“招财金猪”储存罐内的硬币和纸币共计100余元,随后,唐木心有不甘,再次将另一个化妆品店门锁锯开,进入店内盗得零钱和两盒化妆品,总价值约为689元。此时,唐木并未满足,再次流窜至一美发店,在收银台处盗得现金100余元。

  

  唐木实施盗窃后回到招待所,与伍林一起将盗窃的财务进行清理,清理后,两人发现盗窃的钱财很少,便再起窃意。两人开车来到苏铁中路某手机店,锯开U型锁,进店盗窃现金700余元,以及多部手机、对讲机以及儿童手表等各类物品,价值共计约9400元。

  

微信图片_20230228102207.jpg


  得手以后,伍林将盗窃物品放入背包,拿回招待所藏匿,唐木则一人开车再次来到西区格萨拉大道一商铺实施盗窃,盗得现金1300元,以及大重九香烟2条,软中华2条,好运宽窄2条,五粮醇宽窄3条零八包,被盗香烟共计4604元。随后,唐木再次流窜至一渔具店,盗窃盒装白酒13瓶,总价值为1712元。

  

  案发后,公安机关将被盗物品悉数返还给了被害人,对于公诉机关出示的相关证据,唐木、伍林两人及辩护人当庭表示没有异议,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且自愿认罪认罚。

  

  盗贼落法网

  

  亮剑保民安


   


  庭审过程中,公诉机关指控,唐木、伍林两被告人在成都某手机店内盗窃手机21部,手表6块后销赃,获得赃款7700元。在攀枝花西区共作案6起,盗窃财物价值合计18641元。

  

微信图片_20230228102217.jpg


  最终,法院认为,唐木、伍林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多次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两人的行为均构成盗窃罪,作出以下判决:

  

  一、被告人唐木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二、被告人伍林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四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八千元。

  

  三、责令被告人唐木、伍林在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共同退赔被害人谢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3700元;共同退赔被害人宋某经济损失人民币200元;共同退赔被害人王某经济损失人民币700元;共同退赔被害人黄某经济损失人民币1300元。

  

  四、随案移送的被告人生活所用的手机依法发还给被告人;随案移送的一辆川A白色大众轿车依法发还所有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