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川渝六区法院开展环境资源司法协作 同饮长江水 共护生态美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0-12 09:00:00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法院,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法院,重庆市涪陵区法院、江津区法院、万州区法院、渝北区法院联合签署《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共同发布15个生物多样性司法保护典型案例。

  

  据悉,此次召开的川渝六区法院环境资源司法协作联席会围绕“同饮长江水,共护生态美”主题,聚焦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推动成渝地区环境资源司法协作机制落地落实,旨在用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环境,共护一江清水向东流。此次编选的15个生物多样性保护典型案例,涉及环境资源民事、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等不同类型,涵盖物种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样性保护等核心领域,所涉生态要素多、保护范围广、复合程度高、创新意识强,集中体现了川渝六区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的鲜明特色、专业素养和职能发挥。

  

  联席会上,六区法院分别就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作交流发言,围绕长江流域司法协作保护、环境资源案件办理等展开深入研讨,达成了一致共识。同时,联合签署发布了《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书》,倡导社会各方共做长江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积极宣传者、模范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共同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调研了重庆市涪陵区法院、武陵山生物多样性司法协同保护基地等。会议结束后,川渝六区法院在长江涪陵战备码头开展保护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司法增殖放流活动。

  

  (田明曜 李小彬)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