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他山之石 >
新成昆铁路全线贯通 “雄鹰”护航平安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27 16:52:55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列车到西昌西终点站后,民警整齐离开

  

旅客上车前,民警在站台执勤

  

民警在车厢内开展普法宣传

  

青年突击队队长刘静接过青年突击队队旗

  

  12月26日8时05分,随着首趟由成都南开往西昌西的C57次“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列车从成都南站驶离,全场915公里的新成昆铁路实现全线通车运营。为护航新成昆铁路开通首日的治安秩序稳定,成都铁路公安局西昌公安处乘警支队提前谋划,5名乘警组成“西铁雄鹰青年突击队”,在首发列车上开展各项宣传活动。

  

  上午8时05分,成昆复线首发列车C57次从成都南站驶出。民警在车厢内向旅客群众介绍了西昌铁路公安处与成昆铁路的历史渊源,以及几代西昌铁警护航成昆铁路平安畅通的历史使命。随后,民警就列车常见的霸座、吸烟、盗窃等警情开展普法宣传,提醒旅客群众按票就坐,不要在卫生间等地吸烟,注意自己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因为以前老成昆线都是绿皮慢火车,在车厢连接处是可以抽烟的,现在一下换成了动车,很多旅客习惯性地或抱着侥幸心理在车厢连接处和厕所抽烟,会影响列车运行安全,所以我们在开通首日加大这方面的宣传力度。”乘警支队支队长商榕说道。

  

  跟随民警一起宣传的还有四川索玛花慈善基金会的宣传员,他们加入列车志愿者行列,向旅客群众发放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为旅客群众讲解反电诈知识。

  

  方韬 王程 四川法治报-法治四川新闻客户端记者 唐万贵 摄影报道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