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在线 >
夺命酒局!母亲向“酒友”索赔18万,法院判了!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1 10:04:54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导语

  

  纵然酒逢知己千杯少,但美酒虽好,莫要贪杯。饮酒要文明适度,千万不要赌酒、斗酒、劝酒,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和影响。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对自己的酒量有足够的认识,也应该意识到酒后可能产生的后果,在喝酒的过程当中,要量力而行,避免悲剧的发生。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在今天的案例中,赵某英与段某系母子关系,段某在与好友的聚会结束之后,驾驶摩托车搭载其女友,在从新县城返回米易丙谷的途中发生了车祸,两人不幸身亡。赵某英起诉当晚与儿子喝酒的林某、代某二人未尽到劝阻制止的义务,并索要赔偿;而林某、代某二人认为,当晚喝酒是段某主动提出的,段某酒后不听劝阻驾驶机动车,造成了交通事故的发生,他们不应对此承担赔偿。法院又会怎么判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观案学法》。

  

  观案学法·夺命聚会(上)


    

  观案学法·夺命聚会(下)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