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视频在线 >
【观案学法】从受害人到被告人!女子隐瞒车祸真相骗取医保获刑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2-31 09:05:30 】 【 来源:攀枝花市中级人民法院

  医疗保险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和救命钱,任何骗取医疗保险金的行为损害的都是全体参保人的权利,如果放任骗保行为,那么医疗保险基金将会无法正常运行,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将不会得到妥善的解决。

  

  今天的案例中,张某珍和丈夫李某在家务农挣钱养活家中老小5人。2015年5月,丈夫意外受伤,至今尚未痊愈,她的婆婆王某芳在数年前身患癌症,持续不断的灾祸让家中的经济可谓是雪上加霜。让人怎么也意想不到的是,作为家中主要劳动力的张某珍突然发生了车祸,这次车祸不仅给她带来了经济损失,还让她走上了犯罪道路,这又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走进今天的《观案学法》。

  

  观案学法

  

  骗取保险金的女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