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西区:党建引领物业治理 老旧小区有了“贴心人”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3 10:18:34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小区环境一天比一天好,过去垃圾乱堆,车辆乱停,有了物业后,小区的生活环境变得越来越舒适了!”小区居民苏美君兴奋地说道。

  

  营盘馨苑小区位于西区陶家渡街道太平社区,是企业回迁及单身职工混居的小区,共有居民440余户840余人。因物业资金困难而功能缺位等原因,小区长期存在着垃圾清运不及时、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

  

  “老旧小区物业管理难、服务面窄、供血力度不足等问题,是我们亟待解决的难点堵点。”太平社区党总支书记余芳表示。

  

1703643320936.jpg

太平社区组织裕钛物业公司和小区居民代表开展居民议事会

  

  为解决太平社区老旧小区物业功能缺位等问题,社区党总支鼓励支持“芳姐”志愿者服务中心成立“裕钛物业服务公司”,以低偿形式为小区提供环境保洁、绿化带养护、水电维护等专业服务。同时,为保障物业服务公司可持续发展,该社区坚持“七联七促”地企共建治理思路,通过党建联席会、居民协商议事会等方式,与驻地企业华荣能源太平矿多次协商,建立了“组织联建、阵地共用、成果共享”的共建共治共享机制。

  

1703643325847.jpg

物业和党员志愿者对小区破损地面进行硬化修复

  

  据悉,2023年以来,陶家渡街道党工委联合驻地企业太平矿,将场地、资金、资源统筹运用,累计投入80余万元,修建了智慧停车驿站,按照6万元/年标准租赁停车场,并将所得资金投入“裕钛物业服务公司”和小区自管委,解决了物业服务持续发展能力弱、小区自管委无资金保障等突出问题。

  

  陶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敬冲表示,探索提升营盘馨苑小区的服务“造血”功能,是基层治理纵深发展在太平社区的一次生动实践,既提升了“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水平,也为开创社区集体经济和居民双向增收的共赢共富局面注入了新动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