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新源路社区天悦湾小区“红色管家”让幸福升级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8 08:26:32 】 【 来源:幸福东区

1702556670848.jpg


  “这是我们自己的小区,要像管好自己的家一样管好小区。”12月9日,东区基层党建“揭榜领题”重点项目“新源邻里一家亲”红色管家活动在东区东华街道新源路社区天悦湾小区正式启动,红色管家成员、党员志愿者邬德发自豪地对小编说,现在有更多居民参与到小区治理工作中,队伍越来越壮大,小区的未来一定更加和谐幸福。

  

  邬德发现年77岁,2007年从攀钢矿业公司退休后,曾担任攀钢矿业退管中心五道河党总支第二支部书记。2020年,组织关系转到天悦湾小区后,邬德发积极参加社区和小区党支部活动,森防巡查、文明劝导、疫情防控、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都有他活跃的身影,并带动小区党员、热心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邬老把小区管理得井井有条,是我们小区这个大家庭的‘管家’。”说起邬德发老人,小区居民纷纷点赞。

  

  天悦湾小区建成于2016年5月,共有楼栋10栋,住户612户1800人,现有党员33名,双报到党员38名。为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小区治理,新源路社区党委在小区启动开展“新源邻里一家亲”红色管家活动,发动小区党员、物业公司党员、业委会党员、两代表一委员、邻里小组长、热心居民等建立红色管家服务队伍,将党的组织优势转化成小区治理优势,为小区治理注入“红色动力”。

  

1702556734554.jpg


  新源路社区党委书记殷虹介绍说,为了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下一步,“红色管家”还会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在12月底前实现小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双向进入、交叉任职”机制,搭建“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邻里小组”的组织架构,建立由小区党组织牵头,业委会、物业公司和业主代表(邻里小组)共同参与的议事协商制度,实现物业服务与小区治理双向互动。同时深化“邻里小组”工作机制,小区开展“每月一议”“假日说事”等活动,畅通共商共治“红色渠道”,共同解决小区治理难题,构建小区治理共同体。

  

  据介绍,红色管家服务队成立后,将开展基层社会治理、普法反诈宣传、环境卫生整治、困难帮扶、邻里互助、矛盾纠纷调解、创业就业、全民健身、红色义诊、红色文化等活动,并快速收集和反馈社情民意,带领居民群策群力,主动参与到小区公共事务的管理和监督中,进一步延伸城市基层治理触角,推动形成“和谐邻里·幸福东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局面。

  

1702556700557.jpg


  “新源路社区因地制宜、创新载体,探索党建引领下的‘红色管家’模式,有利于破解现有物业服务模式单一,不能满足居民日益精细化、多元化需求的难题,切实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东区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