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盐边县红格阳光社区:打造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12-12 09:03:00 】 【 来源:盐边融媒

1701934658219.jpg


  今年以来,盐边县红格镇阳光社区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优势,以社区为服务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由社工发挥支撑作用,加以社区志愿者的助力,依托社会公益慈善资源,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居民骨干的作用,打造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

  

  阳光社区依托“滋味盐边·共富家园”为主题的公益微创投项目,开展了文明交通、文明经商、文明言行劝导活动,感恩节“健康义诊·美食共享”邻里共治活动,“树新风·除陋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素养和居民的获得感,传播正面价值观和优良传统,增强了治理的透明和公正、加强了社区凝聚力、促进了社区发展和改善、提升了民主参与和社会监督能力。

  

  截至目前,社区已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移风易俗宣传活动4次、劝导车辆300余辆,清理垃圾10余处,服务3000余人次。

  

  下一步,阳光社区将继续通过微公益创投项目,摸清需求、找准资源,让社区社会组织、社区治理能人根据自身特点开展社区服务活动,让需求有回应,爱心能传递,社区更加友善美好。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