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仁和法院:执行和解暖人心 化解矛盾促和谐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9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法院

640 (3).png


  近日,仁和区法院顺利执结一起涉农民工工资案件。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攀枝花市某钒钛科技有限公司在执行法官多次耐心调解下,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案件圆满执结。

  

  该案涉及80多名农民工工资,涉案金额达370多万元,申请人情绪较大。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执行法官察觉到双方矛盾很深,对立情绪严重,且被执行人名下目前并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公司运营情况也不乐观,案件一度陷入僵局。在此情况下,执行法官组织公司代表和部分员工代表到“钒华•新常钛”府院联动工作室进行调解。

  

  执行法官考虑双方当事人曾经有合作关系,如果强制执行势必激化双方矛盾。为避免“执行一案,两家结怨”的局面出现,执行法官决心以调解的方式执行该案。在现场,执行法官对双方进行一轮又一轮地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的敌对情绪终于得以缓解。 最终,双方互谅互让,达成了执行和解协议,同时被执行人也感谢申请执行人的谅解和法院的人性化执法。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仁和区法院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工作理念,既要有执行力度,也要兼顾司法温度,准确把握善意文明执行的精神实质,精准发力、集中攻坚,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马彦岑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