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米易白马法庭前往白马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儿童防侵害教育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2 11:00:00 】 【 来源:米易法院

640 (12).jpg


  为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近日,米易县白马法庭主动延伸审判职能,走进白马镇中心幼儿园,为小朋友上了一堂儿童防侵害教育课。

  

  考虑到小朋友认知能力、分析能力、应变能力有限,不能正确对待和区分生活中的各种身体接触行为,白马法庭程倩法官以 “为小朋友穿衣”的小游戏作为指引,展示男女幼儿身体图片,让小朋友指出哪里是隐私部位,并就如何保护隐私部位、为什么要保护隐私部位等进行了详细讲解,还设置了“身体贴贴纸”、“坏人来啦”等小游戏和提问环节,以生动有趣的游戏、简单明了的语言给小朋友灌输防侵害知识,进一步强化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

  

  整堂授课气氛活跃,小朋友们大声回答提问,兴高采烈地参与游戏、有奖问答等互动环节,还热情邀请法官阿姨有空继续来为他们“上课”。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