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参加格里坪镇平安 建设暨社会治理联席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20 08:39:15 】 【 来源:攀枝花西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30420083845.png


  近日,西区法院格里坪法庭与格里坪司法所、派出所就格里坪镇平安建设暨社会治理工作召开联席会议。

  

  会上,格里坪法庭通报了一季度案件审结、重点涉诉维稳人员、“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等工作情况,重点分析了多发领域矛盾纠纷呈现的特点和问题,深入探究产生根源,并针对“两所”、村(社区)调解过程中遇到的不同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有针对性地提出法律指导意见。同时,与会人员就如何开展好基层社会治理、多元解纷等工作提出对策及建议,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法庭的沟通协调,在指导调解、司法确认、法治宣传等方面寻求更大支持,共同把更多的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此次联席会议是西区法院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从源头上化解矛盾纠纷的又一次有益探索。

  

  下一步,西区法院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与司法所、派出所、村(社区)建立更为高效的协同关系,充分发挥人民法庭化解矛盾前沿阵地作用,借助村(社区)、网格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促进诉讼服务重心前移、力量下沉,推动矛盾纠纷就地发现,就地化解,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使调解工作均衡平稳发展,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