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西区:构建“微网格” 创文全民共参与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29 09:52:23 】 【 来源:攀枝花市西区

微信图片_20230329095143.jpg


  近日,西区格里坪镇将镇街分为8个段、40个微网格,安排56名干部职工进行包段志愿服务,安排35名干部职工入户宣传。

  

  广泛宣传凝聚创文共识,推动辖区居民创文意识提升。该镇通过“村村响”、微信群、坝坝会及走访入户等措施,以“一人带一家”的方式,充分向辖区居民及商户进行深入宣传教育,促使创文目的、意义渗透到每个家庭。截至目前,累计入户宣传4741户;张贴公益广告215幅,安排22个小喇叭播放创文音频1500多条次,9个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5000多条次,积极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浓厚氛围。

  

  构建全民参与的社会行动体系。镇机关干部职工、各村(社区)干部严格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任务、定标准”的“五定”工作模式,实现辖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管理,至今已出动工作人员110余人、志愿者100余人、车辆60余台次。格里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19支,根据划分责任区域,全面开展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早出晚归,对社区街面、背街小巷、居民楼楼道等进行常态化管护;及时劝阻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随地吐痰、争吵谩骂、损坏公共设施、占道经营、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清理乱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坐商不归店110多处,劝离游商游贩停车叫卖、水果车乱停乱放20多起,劝导农贸市场周边车辆规范停放40多起;劝导限养区不文明养犬行为10多起;擦洗消杀果皮箱、垃圾桶及电表箱、通信设备箱共计1600多次,清理绿化40多处、小广告290多张,收运垃圾约1200吨。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