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汇聚“五长息讼”力量 助力土地纠纷诉源治理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03 16:08:14 】 【 来源:盐边县人民法院

  近日,盐边法院红格法庭充分运用“五长息讼”力量创新诉源治理模式,用心用情成功调解一起邻里土地纠纷。

  

  2月初,新九镇水坪村一位年近八旬的村民党某找到该村的“五长息讼”调解员李文东,希望其能为自己解决土地纠纷问题。据悉,同村村民赖某在平整自家土地时,因土地松动掉落至党某家约0.3亩土地中,双方遂引发矛盾。

  

  收到党某的诉求后,“五长息讼”调解员李文东第一时间赶到双方当事人所在的新九镇水坪村上巴拉组了解情况,据了解,双方因分歧过大,经村社干部多次调解未果,李文东知晓后,并未知难而退,而是灵活采用“一对一”“分别攻坚”等方式,从情、理、法三个角度对双方当事人进行疏导劝解,经过一天的努力,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最终在调解员及村社干部的见证下,赖某当场以18000元的价格流转党某家约1.5亩土地。

  

  “小”调解员施展诉源治理“大”作用。下一步,盐边法院红格法庭将继续延伸解纷“触角”到基层各个“神经末梢”,持续在多元联动上下功夫,切实把“共享调解”这一新模式融入诉源治理工作中。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