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仁和区务本乡:乡村治理的“诚信密码”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9 10:13:03 】 【 来源:这里仁和

微信图片_20230209101222.jpg


  近日,仁和区务本乡对96名在诚信体系建设中表现优秀的村民兑现了积分奖励,激励全乡村民形成“乡风文明人人参与,诚信文化家家受益”的淳朴民风,以诚信文化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在务本乡垭口村村委会,100余名村民代表齐聚一堂,说笑着唠着家常,现场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大院里整齐堆放着米、油、洗衣粉、洗洁精、餐巾纸等生活用品,“不仅有奖品拿,村子也变得干净整洁了,乌拉河也变得更清更美了。”村民曾勇高兴地说道,之前虽然大家也在收拾房前屋后,但总归是在对付了事,看得过去就行,“现在不一样了,自从开展诚信体系建设之后,大家都明白自家的个人卫生、家风文明等很多方面非常重要。”

  

  曾勇告诉记者,虽然这次只得了二等奖,却是一家人共同努力换来的荣誉,也更加坚定了他们下次拿第一的决心。

  

  务本乡大火山村试点开展诚信体系建设以来,效果显著。去年8月,务本乡在全乡推广诚信体系建设,将全乡村民以户为单位纳入考评范围,实行“月判定、年考核”,采取“现场评+联合评”相结合的形式,考评环境卫生、家风文明、集体工作、法律法规、家庭教育、政策知晓、好人好事等内容,建立“积分超市”兑现积分奖励,设立诚信体系“存折本”,大力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