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东区:党建引领聚合力 基层治理添动力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1-21 15:41:01 】 【 来源:时尚东区

微信图片_20221121154031.jpg


  近日,记者从区委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东区以全省首批城乡基层治理示范区、城市社区治理试点区建设为契机,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有效路径,助力东区城市更新有形有效。

  

  据了解,东区以区委书记为主任的城乡基层治理委员会“一线指挥部”,横向统筹25个区级部门力量,以问题导向定期研究基层治理重点工作。在深化小区治理体系建设过程中,东区制定了党建引领小区治理17条措施,纵向健全小区“党支部—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实现小区、网格(楼栋)党组织覆盖率100%。同时,东区推进构建小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三方共治格局,制定“红色物业”党建联盟盟约7条,实行星级评定倒逼物业企业提升服务水平。

  

  围绕提升治理质效,东区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建立“街呼区应、上下联动”机制,开展街道评议区级部门试点,赋予街道对区级部门派驻人员的管理权和考核权,赋予街道对辖区重大事务的建议、协调、反馈和参与权,提高街道对小区治理资源的统筹整合能力。在统筹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过程中,东区结合省级城乡结合部专项治理试点工作,有序推动街道与镇、社区和村之间同频共振,助力功能区连片发展,持续释放片区发展新动能。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