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西区:疫情防控不松懈 纠纷化解不停歇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15 16:48:53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1516450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西区“三说会堂”中心、各重点领域分中心、镇(街道)调解站、村(社区)调解室充分发挥阵地覆盖、资源整合、力量汇聚优势,积极动员各级调解专家库成员下沉一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纠纷化解,着力守护平安西区。

  

  “疫”线排查有广度。西区 “三说会堂”各级中心、站(室)紧盯涉疫纠纷风险隐患,持续开展矛盾纠纷“拉网式”排查,通过广泛走访群众、走访社区、走访行业部门收集苗头信息,切实做到纠纷隐患早发现、早预防、早介入、早化解。

  

  “疫”线调解有速度。坚持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三说会堂”;哪里有矛盾,哪里就有调解力量。“三说会堂”各级中心、站(室)按照从快原则,及时介入,着力将纠纷化解在前端,化解在萌芽状态,切实防止矛盾纠纷激化升级,坚决防止民转刑案(事)件发生。9月以来,各级“三说会堂”中心、站(室)已高效率妥善化解邻里纠纷、物业管理纠纷、居民购物引发的纠纷50余件,有力维护了西区社会稳定。

  

  “疫”线服务有温度。在西区“三说会堂”中心的号召下,各级调解专家库成员闻令而动,纷纷下沉到基层一线,充实基层防疫工作力量,积极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调解专家库成员除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外,还充分发挥懂法律、懂政策优势,将“普法讲堂”搬到“防疫战场”,无偿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规定,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解疑答惑。自本轮疫情突发以来,各级调解专家共提供法律咨询服务300余人次。

  

  疫情防控期间,西区 “三说会堂”各级中心、站(室)始终坚持矛盾纠纷源头防范化解,纠纷排查不松劲头,案件调处不遗余力,努力为平安西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