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米易县全响应中心积极协调构建疫情“防控网”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8 10:02:53 】 【 来源:米易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908100152.jpg


  9月1日开始,攀枝花市仁和区、东区相继出现新冠阳性患者,开始实施静态管理。米易县作为攀枝花至成都方向的必经之地和重要节点,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全响应中心作为全县大数据排查和区域协查工作的主要负责单位,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身体健康,面对严峻防控形势和呈井喷状爆发的涉疫数据,迅速落实多项措施,进入战时应急状态。

  

  组织力量投入排查。8月1日以来,中心总计收到省大数据下发涉疫数据21217条,其中红黄码数据3241条,通管局数据4794条,四川疫情防控平台数据6116条,其他数据疫情相关数据544条。面对倍增的数据,中心原有疫情数据排查人员不足,防控力量捉襟见时。在全县疫情防控调度会上,中心提议建立后备应急排查力量,面对来势迅猛的疫情,县领导当即决定,从各单位抽调2人、三大运营商各协调1人,到全响应中心参与大数据排查。同时为避免有人无机的情况发生,中心积极与运营商协调,开通14张疫情防控专用电话卡,并提供6台手机,县委政法委也紧急调用 10台手机,投入到大数据排查工作中。通过一系列举措保障了中心具有足够排查力量,应对本轮疫情冲击。

  

  多方联动夯实基础。中心排查以人工呼叫登记为主,自动短信报备为辅的方式开展大数据排查,在此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被排查人由于种种原因故意瞒报行程,做虚假登记,不接听电话等情况。对此情况为堵住排查漏洞,夯实防控基础,中心积极与多方协调,联手构建疫情“防控网”。一是对已核实数据中心将按照属地原则,把排查对象的活动轨迹实时发送至各乡镇,进行再核实。二是中心运用公共视频联网应用对学校、医院、交通卡点、商超、广场等重点单位和区域进行24小时视频巡查,发现人流密集、群众聚集等情况及时预警,并通报相关单位进行人员疏散。三是对不接电话、拒接电话、关机等情况,中心将其人员信息发送至县公安局,公安查询到相关信息后,反馈回中心进行再核实。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是疫情防控的基本底色,以快制快是决胜疫情的关键,持续查堵漏洞,抓紧抓实抓细精准防控各项工作,就一定能共克时艰,阻断疫情传播。全响应中心从新冠疫情开始以来,已提议米易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制定多项防控机制,明确了排查人员职责、数据报送要求,中心大数据排查人员轮班轮岗,24小时全天候值守,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与全县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