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西区:“格”斗士奋战在一线 疫情防控不掉线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8 09:57:13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西区吹响号角,网格员闻令而动,主动扛起网格责任与担当,充分发挥人、地、事、物、情熟悉的优势,立即开启宣传员、排查员、秩序员、服务员等全能模式,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扎实筑起基层疫情防控屏障。

  

  勤做防疫政策宣传员

  

  “嬢嬢,一定要戴好口罩,搞好家里卫生、勤洗手,千万不要乱窜、不要扎堆哈……”,为确保防疫宣传工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区网格员不分昼夜走街入户,深入网格内企业、商户、居民家中宣传防疫措施,提醒居民减少人员流动,非必要不外出,戴口罩不扎堆,做好个人防护,提醒各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等各项要求。及时在网格群推送防疫政策及相关信息,让群众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善做疫情防控排查员

  

  “咚咚咚,您好,我是社区网格员!请问您家是否有从外地返攀人员?麻烦登记一下信息,出示一下健康码。请按要求做好居家隔离措施,有需要请立即联系我……”网格员们开展“敲门行动”,加强风险地区来攀人员的排查和管控,按照上级下发的红黄码及风险人员信息进行全面排查,收集汇总详细情况及时上报。每天坚持对超市、宾馆、商铺等流动人员较集中的场所进行重点巡查,确保风险人员及时纳入管理。

  

  争做检测现场秩序员

  

  “大家不要着急哈,间隔一米,排好队,戴好口罩……”格里坪镇新庄村的网格员王兴红在人群中忙碌地穿梭着,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按照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要求,区委政法委集中抽调河门口、陶家渡、大宝鼎三个街道网格员支援清香坪街道,格里坪镇网格员支援玉泉街道核酸检测工作。网格员义无反顾投身到现场工作中去,采取轮班制接力奋战,引导群众排好队伍、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等,对行动不便的人群采取上门服务形式,协助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

  

  甘做贴心为民服务员

  

  “同志,请帮我送个菜。”“要什么菜?”“白菜、土豆、青椒。”“好的,马上送。”“同志,麻烦帮丢一下垃圾。”“好的,好好在家,不要乱走哦。”这几天,网格员们的手机响个不停,成为居家隔离居民物资的“配送员”,河门口街道苏铁社区李春华说,“心里很高兴,说明群众信任我。”为保障居家隔离人员正常生活,网格员们主动提供上门服务,关心了解隔离人员生活情况,购买食材及生活用品、处理生活垃圾等,并提供体温枪进行自我监测,一个个暖心之举赢得了群众的肯定。

  

  近日来,全区57名专职网格员累计开展防疫宣传48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4600余份,排查风险人员2000余人次,提供上门服务500余人次。全区网格员在关键时刻站得出、顶得上、做得好,从严从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用心用情用力织紧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让群众安心、放心。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