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红袖套 黄马甲 疫情防控 米易网格员从不缺席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11:38:40 】 【 来源:米易政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日益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米易县网格员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人、地、事、物、组织熟悉的优势,认真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外来人员走访排查、协助核酸采集、服务居家管理人员。他们奔波忙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汇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用辛勤汗水浇筑着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用勇毅与奉献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906113648.jpg


  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构筑疫情防控宣传网。网格员们通过入户告知、张贴公告、微信群、小喇叭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告知疫情信息、政策信息及应对措施防控知识,及时通报当前形势,传达上级精神,解读好防控政策,及时澄清不实传言,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理性应对、科学防控,积极引导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集聚、不扎堆”,进一步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做到宣传无死角、知识全覆盖等工作。今年8月以来,共计420余人次进村入户宣传防控知识,悬挂、张贴和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5000余条,发送短信1万余条。

  

  当好疫情侦察员,构筑“重点人员”防控线。疫情防控有速度,为确保外来人员底数清、情况明,网格员们在接到疫情防控指令后,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进网格、入楼栋全面开展外来人员排查,做到人员排查全面覆盖、管控措施精准落地、服务管理全程跟踪,以基层网格“小平安”构筑全县”大平安。今年8月以来共排查外来人员16406人,其中境外8人,高风险区16人,中风险区3人,低风险区2414人,无风险区13965人。

  

微信图片_20220906113653.jpg


  当好疫情守门员,构筑“卡点检测”防控线。为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管控措施,网格员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参与各小区的值守,对进入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查验两码、登记信息,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参与排查各小区外来车辆、外来人员、出租房屋、民宿3000余次,协助全响应中心核实大数据信息3000余条。

  

  当好居家隔离人员服务员,构筑疫情防控“连心桥”。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及时向居家隔离人员送达居家隔离告知书,讲清楚居家隔离相关规定,当好“采购员”、“送货员”、“运输员”,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取快递,倒垃圾、交燃气费等500余次,保障他们居家隔离期间生活不受影响;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必要的心理疏导,安抚他们的情绪;协调处理涉疫矛盾纠纷3次;监管居家隔离人员100余人次;耐心并及时回复居民提出的涉疫各种问题,构筑起政府与群众疫情防控的“连心桥”。

  

  当好核酸信息采集员,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按照全县全员核检酸测的安排部署,网格员们在网格内所有核酸检测点采取轮班制接续奋战,加快推进居民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全县2轮全员核酸检测中网格员共采集信息26394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