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仁和区:小网格大作为 抗疫前沿最温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9-06 10:18:43 】 【 来源:仁和政法

  一部手机、一副口罩、一件马甲,行头虽简、重任如磐!

  

  自9月1日以来,仁和区主城区进入疫情防控静态管理模式,闻令而动,区平安建设工作中心吹响“集结号”,网格马甲队第一时间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冲锋在防疫的“最前沿”,充分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主动作为开展疫情排查、防护宣传、卡点值守、居民劝导……他们以“满格战疫,全位防控”的实际行动构筑起抗疫“大屏障”,彰显“小网格”在突发防疫和基层治理中的“大作为”。

  

07FQD@I4}%C8){FX~49}9GD.png


  “排好队、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依次进行核酸检测”,网格员正拿着喇叭大声宣传,主动参与主城区56个采样点场地布置、政策宣传、协助扫码、组织维护核酸检测秩序有条不紊进行着。

  

  “听说您的健康码有变化了吗?请您把姓名、身份证号、地址和电话说一下” “您好,请您们配合政府工作,居家隔离一定不要外出哦”。网格员在一声声温馨提示、一次次入户查验提醒,面对认真负责的网格员,居民们连连竖起大拇指:“有网格员在,我们就放心了”。

  

}ST]S_F01AV)YFC93SO[AO5.png


  “我是社区网格员,我们小区已经属于高风险的封闭区域,现不允许外出了,我们给您送来了蔬菜等生活必需品,若有其他需要及时联系我们网格员哈”“您家有人生病了,我们马上协调医院,请你们放心”……在某封闭小区、楼栋居家隔离户,社区党员网格员的暖心安抚和对待亲人般的呵护,让广大居民、特殊患者及家属的情绪稳定,表示一定尊崇政府防疫要求,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全区静态管理以来的三天里,全区网格员共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7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4万余份,协助56个核酸采集点179个采样台开展核酸采集10万余人次,为隔离人员采购生活物资4000余次。

  

GL$HS}X(~W8Q0HM8_XQ(QX4.png


  这些冲锋在防控一线的最美网格员,面临的是风险,肩负的是责任,“疫情不退,绝不退缩”是他们的铮铮誓言,更是网格马甲队伍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