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管理 >
东区法院多措并举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8-26 18:06:13 】 【 来源: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

微信图片_20220826180518.jpg


  卫生大扫除、铲除小广告、增添分类垃圾桶……近日,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开展“健康机关”创建活动,多措并举营造整洁舒适、健康文明的机关工作环境,推动爱国卫生、健康城市、健康东区行动再上新台阶。

  

  加强宣传,营造创建 “健康机关”的浓厚氛围。在院机关围墙、宣传栏张贴国家卫生城市创建相关海报、横幅;在诉讼服务窗口、院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标语;安排干警开展创卫宣传;利用法院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分时段传播健康教育知识等,努力提高全院干警和办事群众的健康意识。

  

  持续禁烟控烟,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建立无烟机关建设工作机制,设置控烟巡查员,负责日常巡查并及时制止违规吸烟行为。树立无烟办公理念,倡导文明健康行为方式,不吸烟、不劝烟,互相督促、相互提醒,做到办公室内完全禁烟,无烟蒂、无烟具、无烟味。保洁人员每日定时、轮流进行重点排查,发现烟头及时清理,确保清洁、舒适的工作环境

  

  推动垃圾分类,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从我做起。在接访室、诉讼服务中心、办公区域增添垃圾分类箱、分类桶,在垃圾箱旁设立垃圾分类宣传牌,倡导全院干警主动学习、普及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投放,养成绿色生活习惯,并争当垃圾分类投放的宣传者、督导者。

  

  开展快乐健步健身活动,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针对法院干警工作繁忙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引导干警充分利用院机关现有健身器材开展健身活动,倡议职工参加每天健步行运动,积极参与体育锻炼,通过强健体魄,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让干警们享受到生活和工作的乐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向前。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