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西区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4-01-02 08:33:20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1703811764868.jpg


  2023年12月28日,西区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会议传达了近期省、市扫黑除恶斗争有关会议精神及区委主要领导对扫黑除恶有关工作批示精神,听取了西区2023年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全区下一阶段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出席会议,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依法严惩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要求,坚决扛稳扛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重要政治责任,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打击损害企业和人民群众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积极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

  

  会议要求

  

  要强化宣传,构建全面共治。要持续深入发动群众,做好社会面宣传引导,丰富宣传形式,既要全面反映专案打击、行业整治等措施和成效,也要突出特色亮点,深度挖掘典型案例、人物、事迹等优秀宣传作品,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鼓励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发现举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勇于揭露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增强联防联控意识,合力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要突出重点,提升打击质效。以宣传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牵引,持续有力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点乱象问题专项整治,紧盯短板弱项,及时制发“三书一函”提示整改,强化督导检查,对整改不力的给予“红黄牌”提醒,倒逼责任落实,将问题整改工作作为提升工作质效的重要手段,全力堵塞行业监管漏洞,补齐行业管理短板,推动各行业领域责任单位进一步提升监管水平,确保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治理成效不断上升,持续规范行业领域稳健发展。

  

  要紧盯目标,推动常治长效。各成员单位要仔细对照《2023年西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点》和《2023年度西区扫黑除恶斗争考核计分规则》具体要求,全面梳理年度目标考核任务完成情况,全面展示常态化斗争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常治长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