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西区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4 09:56:52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224095540.jpg


  2月22日,西区组织召开2023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西区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三大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西区乡村领域乱点乱象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及《西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红黄牌”提醒制度》《“三书一函”制发办理工作规范》《线索举报奖励实施办法》《案件协作配合规定》《涉黑涉恶案件会商机制》《重大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督办制度》;对全区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和“3+1”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及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起步之年,各责任部门要以贯彻实施《反有组织犯罪法》为牵引,坚定不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入开展,强化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坚持专项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为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助力全市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西区力量。

  

  会议要求

  

  要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各责任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等有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见行见效。

  

  要聚焦重点,强力推进。紧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要求,强化开展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和乡村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顺应新发展变化,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完善制度体系、补齐工作短板,不断优化行业领域发展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全区行业领域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要强化督导,压实责任。全面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工作部署要求,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措施不变,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加强督导督促,通过制发“三书一函”,运用“红黄牌”提醒等制度机制,确保责任压实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强力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