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西区:强化线索会商研判 精准打击黑恶犯罪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1 15:43:09 】 【 来源:攀枝花西区政法

微信图片_20230221154225.png


  2月17日上午,为强化涉黑涉恶复杂疑难案件精准打击力度,持续铲除违法犯罪滋生土壤,巩固高压震慑态势,持续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区扫黑办组织区法院、区检察院、市公安局西区分局等相关单位召开扫黑除恶斗争案件(线索)专题研究会,详细研判涉黑涉恶线索协同处置工作。

  

  会议听取了区扫黑除恶斗争线索核查中心介绍有关案情,区检察院、区法院就案件线索进行深入讨论,相互交换了意见建议,确保相关线索查清查实,定罪量刑准确,精准打击黑恶犯罪。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对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决策部署,坚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打击涉黑、涉恶、涉“伞”犯罪,切实提升办案质量,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

  

  落实好重大、疑难案件会商研判机制,全面收集固定违法犯罪证据,完善印证资料,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实现精准打击。

  

  要通过查办典型案件的宣传,营造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为加快“一区一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