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攀枝花市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10-28 16:36:23 】 【 来源:攀枝花长安网

微信图片_20221028163533.jpg


  10月27日,攀枝花市2022年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季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在案件侦办上出重拳、在行业整治上求突破、在宣传发动上抓结合,打出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声威,有力规范了行业监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永远在路上,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上下同心,担当尽责,着眼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压紧压实扫黑除恶推动责任,不断健全完善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机制,确保全市扫黑除恶行稳致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

  

  会议要求

  

  要聚焦“源头根治”持续发力,紧盯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行业领域,突出重点强整治,紧盯问题严监管,着眼长效建机制,持续深化行业领域乱象整治,不断优化行业领域营商环境;

  

  要聚焦“打击惩治”持续发力,紧盯线索核查、依法打击、“打伞打财”不放松,坚持对黑恶违法犯罪发现在早、打击在小,始终保持对黑恶违法犯罪依法严惩高压态势;

  

  要聚焦“全面共治”持续发力,持续做好社会面宣传、群众宣传引导以及《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增强宣传贯彻针对性实效性,在全社会持续营造扫黑除恶斗争浓厚社会氛围。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常态化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审议了《攀枝花市教育、金融放贷、市场流通等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主持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勃出席会议,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扫黑办主任、副主任,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