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仁和区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暨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6-17 22:09:46 】 【 来源:仁和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617220754.jpg


   6月17日,仁和区组织召开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暨业务知识学习培训会,区政法各部门一线办案业务骨干、各乡镇(街道)、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从事执法管理工作人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洪强,区检察院检察长、区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亮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相关会议精神;区法院干警组织对《反有组织犯罪法》进行了学习、解读;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干警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侦办的典型案件进行分析、讲解,并对黑恶势力的成因、违法犯罪特点进行了培训。
  

微信图片_20220617220805.jpg


  会议指出
  
  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本和基层政权巩固,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系列工作要求,牢固树立与黑恶势力长期作斗争的思想认识,推动全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我国第一部专门、系统、完备规范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法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制保障,各单位要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宣传工作。
  
  会议要求

  
  各单位要进一步熟悉法规、理清思路、增强本领、推动工作,持续在线索摸排、扩大战果、办案效能、行业整治、宣传引导上不断发力,以工作实效衡量学习成果、检验业务能力。
  

微信图片_20220617220808.jpg


  会议强调
  
  要强化问题整改,要聚焦特派督导反馈问题,认真落实整改措施,举一反三、逐一推动、对单销账,确保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要强化工作推动,要制定项目化推进任务清单,集中开展重点攻坚,认真组织落实;
  
  要强化隐患整治,要对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开展效果评估,全面检视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深化推进全区“10+2”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不断深入,谋划好即将启动的教育、医疗、市场流通、金融放贷等新四大行业领域整治工作。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