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
仁和区委政法工作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2-02-17 09:37:00 】 【 来源:仁和政法

微信图片_20220217093158.jpg


  2月15日,仁和区召开区委政法工作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会,区委书记班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春林,区政协主席李孝彬,区委副书记汪雪林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彭清华、市委书记张正红对政法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班宏、苟军等为获得仁和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20名代表进行颁奖;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结片。

  

微信图片_20220217093202.jpg


微信图片_20220217093204.jpg


  班宏指出,过去几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不平凡的几年,也是全区政法工作非同寻常的几年。全区政法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坚持人民至上、惩恶扬善,打赢了扫黑除恶攻坚战、收官战、决胜战;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方面,坚持刀刃向内、正本清源,打赢了教育整顿前哨战、攻心战、流毒战;在平安仁和建设方面,坚持开拓创新、固本强基,打赢了平安建设主动战、阻击战、保卫战。全区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以优异的政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班宏要求,全区政法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创优争先进位,奋力谱写政法工作新篇章,要以强化政治建设为根本,铸牢忠诚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以捍卫政治安全为核心,恪守岗位之责,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公共安全、坚决维护网络安全。要以市域社会治理为牵引,构建和谐社区,持续贯彻“一核六治”理念,持续深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城市快警”建设、网格化管理,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坚决将风险评估作为决策的“前置程序”和“刚性门槛”。要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引擎,打造正义之师,完善权力运行体系改革,推进诉讼制度改革与队伍建设管理体系改革。要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靶心,提聚发展之力,主动服务全区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发挥法律的职能作用,全力推动法治普惠利民,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班宏强调,全区政法机关要加大关心关爱广大政法干警的力度,全面落实相关优补政策,用好奖励机制,加大政法干部的交流任免力度,推动过硬政法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树立“我是干警我自豪”的示范引领,形成全区政法干警爱业敬业,安身、安心、安业的良好工作氛围,为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提供优质高效的政法保障。

  

微信图片_20220217093209.jpg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市、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区委政法委员,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及政法委员,全区政法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干警代表参加会议。

  

  2021年全区政法工作速览

  

  2021年,面对服务发展和维护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全区政法机关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有效化解了一个又一个风险难题,有力确保了全区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建设绿色活力和谐现代化城区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党的绝对领导得到全面落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健全了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政法工作制度,将政法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全年专题研究部署政法综治维稳工作10次以上,及时解决了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重大问题。及时选优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全年共计交流轮岗、提拔任用政法干部53人,13个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全部配齐,政法各单位获得市级以上集体表彰23个、个人表彰113人次,党管方向和政法姓党根基持续巩固。

  

  二是公共安全底线得到持续夯实。

  

  三是社会治理水平得到不断优化。完成6058户“慧眼工程”、25个平安智慧小区建设,整合公共视频资源,形成了覆盖城乡、精准高效的社会治安智能防控体系。夯实网格服务管理工作基础,平台活跃率达到100%。积极抓好特色亮点打造,仁和镇老街社区等4个村(社)被评为省级“六无”平安村(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中期评估顺利通过,基层治理“回龙湾路径”被中央政法委、省委政法委作为典型经验推广,“一核六治”治理理念获正红书记肯定性批示。2021年,仁和区首次实现无“命案”发生,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四是政法护航作用得到稳步提升。依法审结经济、民生类案件5056件,执行到位金额9836.9万元。积极参与美斯特光电等重大项目协调,妥善审理锦泰亨房地产、芙蓉花城楼盘等破产案件,有序释放市场要素,激发市场活力。纵深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健全审判质效科学考评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受理法律援助案件554件,接待法律咨询2801人次,开展法治宣传800余场,452名政法干警、280名司辅人员、153名网格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好、推进好、保护好了全区中心工作。

编辑:景文军

攀枝花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投稿须知 | 联系我们:(028)83282325 |

蜀ICP备18021302号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邮编:617000

蜀ICP备18018992号-1 攀枝花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