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6 11:01:56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640 (16).jpg


  6月2日,攀枝花市司法局、攀枝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攀枝花市法律援助中心深入东区人武部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巩固“双拥”和“军地共建”成果,引导军人军属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在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

  

  活动中,市司法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市法律援助中心详细了解了官兵们的日常训练和生活情况,对军人为保卫祖国和人民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军人送去《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军人抚恤优待条例》《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实施办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关于依法处理涉法涉诉信访问题的意见》等与军人军属及退役军人相关法律书籍及宣传资料。

  

  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事关广大官兵切身利益,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攀枝花市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律师现场针对军人提出的退役军人无法享受优待待遇怎么解决,家属遇到邻里纠纷、土地纠纷如何解决等咨询问题进行耐心释疑解答,并指导军人军属遇有法律问题可以向当地退役军人事务局、12345市民热线、法律服务网进行咨询,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活动针对部队官兵现实需求,采取赠送法律书籍、法律咨询的形式,提高了部队官兵的法律素养和依法维权能力,增强了军民鱼水情谊,为维护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促进部队与社会的和谐稳定提供了坚强的法律保障。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物品5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1人次。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