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开展社区工作者法治培训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6-01 09:00:00 】 【 来源:攀枝花市律师协会

640.png


  近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联合盐边县委组织部、盐边县民政局、盐边县委党校到盐边县红格镇开展2023年盐边县社区专职工作者、社工岗人员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培训,盐边县社区工作者及县、乡社工站专职社工等8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四川三才(盐边)律师事务所蔡有联律师以青少年犯罪、未成年人性侵、未成年人侵权等典型案例为切入点,借助PPT、海报、宣传册等媒介,结合《民法典》《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于预防青少年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规定,讲解了心理健康、儿童保护、防家暴、防拐卖等未成年人(女童)权益保护相关内容。同时讲解了社区对于缺乏监护人居民的法定临时监护义务,强调了家庭教育和社区照护对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帮助社区干部更好地履行职责。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不但了解了更多身边的法律常识,还提高了法律意识,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依托居民讲堂、家长学校、普法教育中心等场地,广泛开展法治宣传,让学法、懂法、守法、用法在社区群众中蔚然成风,进一步夯实法治社会基础,推进法治攀枝花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