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首个“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保护标志牌授牌仪式举行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31 09:48:37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640 (5).jpg


  5月30日,市司法局、市文广旅局、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共同举行“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保护标志牌授牌仪式。

  

  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市司法局局长刘毅向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授予“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保护标志牌并讲话。市文广旅局局长刘亚玲主持授牌仪式。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接牌。

  

640 (6).jpg


  刘毅祝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成为攀枝花市首个入选《四川省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目录(第一批)名单》的12个红色法治文化遗存之一,强调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是“三线精神”的重要传承地,集中展现了攀枝花建设者融合制度规范和法律效果、敢为人先又实事求是的法治探索实践,以及高度的组织观念、纪律观念、保密意识,体现了攀枝花“以法为纲,敢作善成”的红色法魂。

  

  刘毅强调,红色法治文化的保护、宣传、传承情况是法治建设和“八五”普法督导评估的一项重要内容,如何进一步深化对红色法治文化遗存的挖掘、整理和宣传、传承,让三线建设者舍身忘我的历史功绩和法治精神在新时代熠熠生辉,是一个重大课题,也是一项需要各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履行的责任。

  

  同时,刘毅感谢市文广旅局和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一直以来对全市法治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着重就如何通过再挖掘、再强化,合力推动攀枝花红色法治文化呈现水平再提升,与市文广旅局局长刘亚玲、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等深入交换了意见。

  

  市司法局、市文广旅局、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有关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同志,仁和区司法局局长及有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授牌仪式。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