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5-17 09:03:21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640 (7).jpg


  5月15日下午,攀枝花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委有关部署要求,总结前期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步任务,对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再细化、再推动、再落实。市委依法治市办、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是一项惠民生护民利的具体行动,暖民心顺民意的有效举措。全省视频会议部署启动专项整治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庚即行动,协同配合、合力攻坚,及时谋划开展相关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

  

  压实工作责任。市委依法治市办要牵头抓总,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拿出工作清单,公安、交通运输部门要扛起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和宣传部门要强化协作支持,以工作责任的有效落实推动专项整治的成势见效。

  

  加强调查研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问卷调查、案例分析和“四不两直”、驻扎蹲点等方式,真调实研,切实把专项整治的难点堵点、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对策提实,让群众的诉求得到更好回应。

  

  强化跟踪问效。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聚焦“六类问题”踩准时间节点,把握工作进度,一体推进线索处置、自查自纠、督导整改、氛围营造和建章立制工作,深入推动执法领域突出问题得到有力有效解决,让群众在每一个执法活动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营造浓厚氛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进一步通过各级各类媒体,广泛深入宣传专项整治的重要部署、具体举措,及时反映工作进展、整治成效,全方位多角度呈现攀枝花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领域执法实践,为专项整治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工作环境。

  

  抓实建章立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及时提炼出来、固化下来,转化为制度成果、长效机制,更好地指导行政工作、规范执法行为。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行政执法标准体系,探索打造“攀枝花样本”,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贡献执法机关力量。

  

  市纪委监委、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和有关县(区)专项整治办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和有关县(区)专项整治办汇报了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审议了攀枝花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信息报送制度、行政执法案件线索管理和处置工作制度、督导检查制度。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