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4-20 08:51:10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30420085034.jpg


  4月16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带领市司法局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组深入仁和区大龙潭彝族乡拉鲊村、平地镇迤沙拉村等地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扎实督导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责任落实。

  

  刘毅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谈话问询等方式开展督导检查,重点对卡点值守人员到岗履职、火源管控、进山扫码登记、防火宣传、巡护巡查、应急准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对防火责任制度落实、防火责任书签订情况等进行了检查,看望慰问了坚守在岗位上的值守人员,叮嘱他们,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决不能有丝毫松懈,一定要站好岗、值好勤,共同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刘毅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森防指的安排部署。要严格火源管控,树牢“以防为主、防胜于救”的理念,加强“三林人”和特殊人群管控,对火灾易发点位要重点巡防。要强化进山入林人员管理和隐患治理,增派巡山护林员,加大巡护密度和法治宣传力度,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要对林牧区生产经营企业、施工工地、露营地等开展检查,严格落实防火管控措施,严防用火不慎和管理不到位引发森林草原火灾。要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火灾要安全高效扑救,坚决防止小火酿成大火和出现人员伤亡。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要保持临战状态,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力争“打早、打小、打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