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西区司法局组织开展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3-16 11:59:45 】 【 来源:西区司法

微信图片_20230315115913.jpg


  为提升西区人民调解员化解家事纠纷水平,增强防范婚姻家庭纠纷激化能力,西区司法局积极落实工作职责,结合西区人民调解工作实际,于2023年3月2日组织开展西区人民调解员婚姻家庭纠纷化解专题培训。

  

  会上,西区司法局首先就近年婚姻家庭纠纷的基本情况及特点进行了通达,并要求人民调解员深入分析化解婚姻家庭纠纷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举一反三,落实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婚姻家庭纠纷领域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随后西区人民法院审判员、一级法官,民事审判庭负责人苏敏,结合真实案例分别就《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及《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妇女权益保护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生动、全面的讲解,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法律知识储备。

  

  最后,西区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我市十佳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员高慧超就婚姻心理学的有关内容,围绕婚姻家庭存在的不良心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与人民调解员一起探讨在日常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的解决办法,以便调解员在后续的调解工作能够更加妥善地应对此类纠纷。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辖区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做好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的信心,筑牢了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