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司法局党组召开 2022 年度民主生活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3 09:23:46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30223092129.jpg


  2月20日,市司法局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督导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鲜明,市委党建办副主任、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专职副书记、基治办专职副主任邵琪,市纪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周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远军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主持会议。

  

  会前,局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谈心谈话,用心撰写发言材料,充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刘毅代表局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激发干劲的目的。

  

  季雷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司法局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批评意见中肯、问题剖析深入、整改措施务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也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

  

  季雷强调:一要持续不断加强学习。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十一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班子集体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立行立改;对个人自查自摆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剖析原因,切实以整改成效增进团结、促进工作。三要持续加强班子建设。要以此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及四川省实施细则、我市实施意见,执行好请示报告制度,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领导班子,带出一支忠诚干净、担当作为的司法行政铁军。四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要聚焦“产业兴”,全力开展省级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要聚焦“城市美”,做好立法与试验区建设的衔接,推动形成科学民主的地方立法制度体系,保障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要聚焦“万家和”,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大力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毅代表局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深查细改,全面整改。二是坚持常查常改,做到防微杜渐,防止问题反弹。三是坚持发展为要,做到担当作为,打造过硬队伍。四是坚持党建引领,做到既严又实,切实巩固和发展良好政治生态,为加快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