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市司法行政系统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23 09:25:39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30223092402.jpg


  2月22日,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周远军在会上讲了专题廉政教育党课。

  

  会议指出,2022年,全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围绕“凝心铸魂”抓学习、强党性,着力夯实党员干部的思想根基;聚焦“主体责任”抓根本、强落实,着力汇聚常抓不懈的党建合力;立足“固本培元”抓基础、强防控,着力织紧扎密制度的笼子;突出“正风肃纪”抓廉洁、强约束,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突出“司法为民”抓服务,强素质,着力塑造司法行政良好形象。全系统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实现机制一新、结构一新、面貌一新。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始终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认清全系统反腐败斗争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责任感使命感,保持战略定力,强化问题导向,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深入推进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奋力谱写现代化攀枝花新篇章的起步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系统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政治勇气,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突出真学实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党员干部队伍,聚焦中心大局,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要突出从严从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靶向纠治“四风”问题,锤炼过硬作风争创过硬业绩;要突出文化自信,努力打造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特色鲜明的司法行政文化,为司法行政工作和队伍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要突出标本兼治,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延伸“四种形态”监督触角,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水平;要突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做好重点工作的谋划和安排,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切实为续写攀枝花司法行政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还组织签订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承诺书》《家庭助廉承诺书》《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承诺书》。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