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攀枝花召开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7 10:10:44 】 【 来源:攀枝花司法行政

微信图片_20230207100958.jpg


  2月2日上午,攀枝花市召开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决策部署,并通报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法治政府建设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依法执政、依法行政、规范行政行为的内在要求。2月上旬,省委依法治省办将组织第三方机构对我市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开展实地评估,为示范创建吹响了的“集合号”“冲锋号”。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争创一流”目标,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中来,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和干劲,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要树牢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以示范创建为牵引,扎实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各个领域高效能治理,为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建设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支撑。

  

  会议强调

  

  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全局观念,把示范创建的“点”放在法治政府建设的“面”中进行谋划、予以推动,形成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格局。

  

  要注重协同增效,着力强化工作的有机衔接,压紧压实创建责任,更优地完成创建任务,推动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要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良好创建氛围,让法治政府建设深入人心。

  

  要补齐短板弱项,查漏补缺,持续强化创建工作的督促落实,及时跟进解决创建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薄弱环节,以高质量执行保障高质量创建。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