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司法之窗 >
调解促稳定 平安过春节——攀枝花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
www.panzhihuapeace.gov.cn 】 【 2023-02-02 16:40:01 】 【 来源:四川司法

  春节是一年中最隆重热闹的节日,更是阖家欢聚、共享团圆时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牢记司法为民宗旨,全力以赴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广大人民调解员深入田间地头、村寨牧场、小院场坝、小区楼栋、工厂工地、市场商场、旅游景区等开展排查,合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筑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营造祥和安宁的节日气氛。

  

  攀枝花市健全春节期间快速响应联动调处机制,着力提升医疗纠纷预防化解能力。依托市、县、乡三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心暨人民调解中心,坚持“四个到位”确保平安过节。普法宣传到位,以“法律七进”为载体,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通过“以案释法”等方式,深入医院、村(社区)开展针对性普法宣讲活动,增强群众法治意识。纠纷排查到位,协同各大医疗机构、各县(区)卫健局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排查因就医不便、诊疗护理等引发的矛盾纠纷隐患120件,组建6个调解专家团队,确保及时赴现场指导调解、稳控矛盾,全市55个接待窗口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全面释疑解惑、坚持正面引导。及时化解到位,落实市、县(区)司法行政、卫生健康部门和各大医疗机构日常工作联络人制度,安排调解员24小时值班,耐心接待群众,成功化解医疗纠纷11件。齐抓共管到位,协调政法委、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形成调处化解医疗纠纷的整体合力,严防“伤医”“民转刑”等恶性案(事)件,确保了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

编辑:景文军
中共攀枝花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